連辦26年...墾丁音樂季劃下句點!未來擬轉型大自然性質活動

去年只剩下一場活動苦撐的墾丁春天音樂季,業者透露因為旅遊型態轉變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活動將停辦。墾管處也表示,今年園區內沒有任何活動業者申請,等於宣告陸續舉辦26年的墾丁音樂季正式走入歷史,不少當地業者唏噓風光不再,也擔心生計受影響。

更多新聞: 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 9/12起連續4週重磅演出

曾經紅極一時的墾丁春天音樂祭活動,近年只剩下夏都春宴獨自苦撐票房,不過連辦了8年後,今年也將喊停。

墾丁夏都企劃部襄理潘家慶表示,「今年可能會比較結合像水上的一些活動,來做一些比較屬於親子,或是年輕族群喜歡的大自然性質的互動活動。」

近年音樂季景氣不如以往,未來是否重新舉辦或轉換型態飯店內部仍在討論,墾管處也說,今年園區內沒有任何活動業者申請,等於宣告墾丁音樂季正式走入歷史。當地的其他業者也很擔憂,畢竟人潮就是錢潮,少了活動助陣,生計恐怕受影響。

去年墾丁音樂季老牌的「春天吶喊」和「泡泡趴」等業者都放棄墾丁市場,只剩夏都春宴獨撐,今年音樂季活動宣告走入歷史。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不同於早期滿街眼神迷茫的年輕族群,取代的是家庭親子族群的進場,恢復旅遊常態的恆春半島也不見得是壞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全球蔓延刺激國旅!業者砍房價搶清明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