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今9點上線門外已排滿「偶數」民眾 藥局:剉咧等

武漢肺炎造成民眾瘋買口罩,政府改推以健保卡實名制購買的政策,今(6)日9點系統正式上線,並由於依身分證末碼區分人流之故,今星期四一大早,全台北中南就有大批「偶數」民眾們赴藥局外卡位買口罩。有藥局受訪時坦言,系統目前只有文字敘述,「還沒上線都還看不到,剉咧等」,表示困擾一定會有,但就幫忙做防疫。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首日 藥局開門一小時賣光

藥局受訪時表示,平常超商一個小時賣光口罩,在健保特約藥局可能要四個小時,不過他也坦言系統目前只有文字敘述,「還沒上線都還看不到,剉咧等」,很擔心9點正式上線時一堆民眾湧入大當機。藥局說,系統問題很難預測,但相信政府會有能力處理,「困擾一定會有,該做的都要做,幫忙做防疫啦。」

實名制上路後,特約藥局每日販售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由於擔心一開放所有人都擠在一起,藥局也在店內張貼「敬請自備零錢」的公告,並將發放號碼牌給民眾。

受訪民眾表示,昨天就先來藥局詢問了,「對方(藥局)說七點半,現在說要九點」,她表示不會覺得困擾,「不然要怎麼辦,現在只能先戴布的口罩」。

另一名受訪民眾則說,6點就來排隊了,「不覺得辛苦,早點來比較能買口罩」,他表示自己有去醫院拿藥的需求,因此必須要戴口罩,「沒口罩醫院不讓我進去,我這麼早來就是要買到200份的第一名,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