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正文曝台商包機名單「多3人」 游淑慧疾呼:不可在兩岸防疫中添亂
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

首批247名滯留中國武漢市國人3日搭乘包機抵台,其中1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也爆出返台者實際數字比原先名單多出3人。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表示,「這個人不是我們團體的人,我無法掌握。」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黨中央必須儘快與他溝通,明確告知他黨的立場、政策和黨紀。不可在兩岸防疫中添亂!」

更多新聞: 台商包機核對不確實?陳明通:完整名單起飛前才給

游淑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武漢專機名單爆出爭議,昨天各界譁然,連我都覺得好好的一件事怎麼會搞成這樣」。她以自己曾參與過抗SARS的工作說,這次接回武漢的台灣朋友不僅疫情問題很敏感,兩岸關係很敏感,這中間即便我們要幫忙,起碼要以「黨」的角色從旁協助政府和民眾,甚至最好事先和政府相關局處單位有一定層度的默契。

游淑慧說,她已向黨中央反應,此時此刻任何人都不應干擾防疫作業進行,國民黨應清楚表態、約束黨員言行,「徐正文先生雖是台商一份子、但他也是黨員,黨中央必須儘快與他溝通,明確告知他黨的立場、政策和黨紀。」          

台商3日包機返台。

對於滯留湖北國人包機回台名單惹議,游淑慧強調,「名單以外的人上機、不是陸委會第一順位的對象上機,這些都讓整個接人過程爭議與混亂;當天現場處理登機審核的人、塞名單的人是誰?不要再添亂了,未來上機審核,應有我方官方授權的人在現場把關。」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4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黨中央必須儘快與黨員徐正文溝通,明確告知他不應自己釋放錯誤的訊息干擾政府作業。徐巧芯表示,「例如就我所知,陸委會以及第一次包機最後的名單跟他給的本來就不一樣,過程中造成民眾的困擾與混亂,也應道歉,國民黨不是在防疫中添亂的,是要協助政府與人民的!」

對於外界對第一批返台者實際數字突有變動的質疑聲浪,徐巧芯說,更重要的是確實應該要讓老弱婦孺以及生病的人(尤其是慢性病需要就醫者)先回台灣治療,而非經濟條件較佳者,最迫切的是先送回最有需要的人!她也疾呼各政黨不要再口水戰了,這對防疫沒有幫助,「交給政府決定,我們全力配合支持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