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郵輪客開直播 「每天看到手機都害怕」 日媒奔現場緊盯疫情
遊輪「鑽石公主號」目前停在日本橫濱港。

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繼昨天有10人確診後,日本政府今天(6日)新一波檢查結果出爐,又有10人確認感染武漢肺炎,包括一名台灣女性。船內一名台灣旅客魔術師陳日昇今天透露,早上看到新聞又有一名台灣女性確診,「坦白講不緊張是不可能的,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手機都有點害怕」。他表示,目前船上每個人都在房間內自主隔離,希望大家打起精神一起打敗病毒。

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台灣一名旅客魔術師陳日昇在郵輪房間內開直播向外界說明當前郵輪內的狀況及隔離方式。他首先說,最初有位香港人下船後隔了幾天才發現是陽性確診,自己下船時並不知道,「郵輪1月31日停在基隆港,下船時老翁還沒確診,根本沒有人知道有旅客確診,隔天到了沖繩才接獲此消息」。

陳日昇接著表示,今天早上看到新聞又發現10人確診,1人是台灣60多歲的女性,「坦白講不緊張是不可能的,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手機都有點害怕」。針對郵輪上的防疫隔離,他指出,目前船上處置方式所有乘客都要隔離在房間內14天,包含餐點都是由工作人員送到房間門口,船上的乘客大概有近2000位,工作人員大概有1000位,都有做好隔離措施,希望將情況降到最低不要再蔓延了。

陳日昇透露,自己是從1月26日從台灣搭飛機到越南峴港,從峴港上船,郵輪之後一路往北開開回日本橫濱,中間經過基隆港、沖繩,所有乘客原定2月4日下港搭飛機回台灣,發生確診後現在所有人都要進行檢查。

對於郵輪內的防疫措施,他強調,「這個疫情很嚴重大家務必要加油,我該做的安全措施都有做,在房間內也有帶口罩,補給品也都有,請大家放心。」陳日昇也將鏡頭往窗戶外面拍,向民眾透露目前遊輪在橫濱港口進行補給,旅客被隔離在船上,旁邊有很多日本媒體記者,「大家都很關心這次的疫情,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我狀況都OK,會妥善保護自己」。

陳日昇在直播最後重申,不管怎樣,我覺得這次不管你是哪裡人、從哪來到哪裡工作,病毒就是這麼無情,沒有人是自願生病、願意受到感染的,希望大家多點包容心、多點關心,病毒不分男女老幼身分貴賤,你會生病就是會生病,祈求老天保佑一切順利平安,希望可以趕快平安無事,大家趕快下船回家,我就算回到台灣後也會進行自主隔離,「我們會加油的,鑽石公主號加油,所有人加油,打敗病毒打起精神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