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陳時中:新藥「瑞德西韋」待驗證 已請美方保留給台灣

今(6)購買口罩實名制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今天向藥局配送的口罩有160萬片,且於線上藥局有4800多家,在國軍幫忙投入生產及修復機器之後,口罩產量會再提高。至於有機會成為治癒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陳時中表示此項新藥是否真有療效要再驗證,但已有向美方接洽為台灣保留此項藥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疫新藥現曙光!台灣團隊篩出病毒蛋白酶抑制劑

在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第一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天向藥局配送的口罩有160萬片,且於線上藥局有4800多家,上午或下午開始販售口罩都沒問題,希望人流能分散,免得網路流量太大導致當機。

被問及何以經濟部日前表示一天口罩產量有400萬片,如今卻僅有320萬片?陳時中解釋,估算出400萬片是因為將所有機器產能加起來評估,然而許多機器因為先前沒有那麼多的產量需求,皆是封存狀態,重新啟動後發現有許多故障,待到機器修好且在國軍幫忙投入生產的情況下,產量會再提高。

至於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機會成為治癒武漢肺炎的藥物,在今(6)日的記者會上陳時中指出,此項新藥是否真有療效要再驗證,但已向美方接洽為台灣保留此項藥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消息!首例女台商康復獻聲感謝 不捨陳時中落男兒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