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有居家檢疫者「憋不住」外出趴趴走 桃警抓人移交市府開罰
擷取自桃園市警察局臉書。

桃園市日前才傳出全台首例居家檢疫開罰案例,未料今(6)日又傳出有三名居家檢疫隔離者逕自外出,經警方追查確認三人違規屬實,已依《傳染病防治法》送交桃園市衛生局裁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中還想搭機去金門!新北夫妻遭攔截送回

桃園市平鎮分局副分局長陳怡誠指出,轄內2名男子上個月下旬曾前往中國旅遊,返台後遭列管為居家檢疫對象,由防疫中心透過智慧型手機追蹤,但從昨晚至今天分別出現訊號異常,隨即通報警政系統派員前往查處。

陳怡誠說,今天「中午」居家檢疫期滿的52歲邱姓男子,因算錯時間,昨晚與女兒外出用餐。另外,還有3天才期滿的64歲方姓男子則說,實在「憋不住了」,才會忍不住開車外出,但強調過程都沒有下車。二人經警方調查均違規屬實,隨即依規定移交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裁罰。

楊梅分局也說,一名今天就可解除居家檢疫的33歲陳姓男子,昨天下午1時許,因為在家無聊外出到超商領錢,並騎機車前往中壢區購買遊戲光碟,雖然外出時全程戴口罩,仍然違反規定,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要求陳男返回隔離住所。

由於3人都私自離家不理會居家檢疫作業,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交衛生局從重裁罰,將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新聞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