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載千名台人碰郵輪禁停政策 陳時中:會盡量讓他們進來
資料照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未料一艘4日從基隆港出發的「寶瓶星號」,預計明天下午返抵基隆,船上1,709名台灣籍旅客可能因此「有家回不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晚對次回應,裡頭包含台灣人,會盡量讓他們進來。

更多新聞: 國際郵輪即日起禁停!2/7麗星郵輪1709台人可下船但立即檢疫

據悉,寶瓶星號4日從基隆港出發,在日本那霸停留兩日後,預計明天下午4點返抵基隆,其中該航次旅客共1,738名,光是台灣籍遊客就高達1,709名。

另外,船上還有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以及1名中配(經確認,出航前兩周未有任何境外旅遊史)。

然而,受到武漢疫情影響,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可能也讓船上1,709名台灣籍旅客「有家回不得」。

陳時中稍晚對此回應,裡面包含台灣同胞,會盡量讓他們進來,但要實行居家檢疫14天,須查清背景資料,評估有無高度可疑接觸者,「若有的話,強制安置也是必要的」。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則說,寶瓶星號的部分會檢討,因為目前希望這些郵輪都不要靠岸,會再研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