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檢疫期間失聯 徐國勇:將以「重大刑案」規格辦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臉書呼籲,居家檢疫人士都必須要自律。(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中國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蔓延,蔡總統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民間一條心」,不過近日陸續傳出有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失聯。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6)日透過臉書強調,「防疫是國安問題,居家檢疫期間失聯將以重大刑案規格辦理」。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中還想搭機去金門!新北夫妻遭攔截送回

徐國勇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我再次呼籲,居家檢疫人士都必須要自律,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置!」

他指出,目前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都是由地方民政系統的里長及村里幹事每日聯繫、確認他們身體狀況。如果該隔離、檢疫的民眾失聯,警政單位會立刻投入,將以「重大刑案」規格全力搜尋相關人士,如果違反規定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辦理。

徐國勇強調,隱瞞健康狀況或填寫不實資料,也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內政部也絕對依法辦理!「防疫是國安問題,請民眾配合相關規定,一同協助防疫。」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從中國湖北返台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近日傳出新北市的253人當中,有2男1女的資料錯誤因此失聯,市長侯友宜立刻下令找人,經過一晚,三人都已經聯絡上,確定離境、健康無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