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5天就忍不住! 居家檢疫夫婦欲出境 怒飆「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

一對台籍男子與中國籍配偶,本月2日從中國返台時,被我國列管居家檢疫14天。未料才短短5天,這對夫妻居然在今(6)日試圖從金門闖關搭船前往中國廈門,所幸被移民署國境隊機警攔下,才未釀「居家檢疫者失聯」的狀況。而中配因不滿被記者跟拍,在鏡頭前揚言「鬧自殺」,讓旁人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中還想搭機去金門!新北夫妻遭攔截送回

一對住在新北市台籍男子與中國籍配偶,本月2日從小三通入境返台時,被我國疾管單位列管為居家檢疫14天。未料,兩人今天13時許左右,出現在水頭小三通碼頭,試圖透過小三通前往廈門。

經移民署國境大隊移民官查驗時,赫然發現該名中配護照內夾著「居家檢疫書」,移民官仔細翻閱護照、比對查驗章,中配2日曾以小三通入境台灣,理應居家檢疫14天,卻無視法律相關規定,緊急攔下通報疾管單位。

兩人無奈離開水頭小三通碼頭,試圖自行搭車返台,在過程中被記者跟拍時,囂張地對著鏡頭說「我自殺給你們看,真的是奇怪,再拍,什麼記者,拍一些亂七八糟」,一旁台籍丈夫安撫說「好了」,未料也對著鏡頭說「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

移民署國境隊長黃金水說,這次能成功攔下居家檢疫者,背後都是靠移民官透過護照查驗章的日期,機警判斷二人理應居家檢疫,才避免「居家檢疫者失聯」的狀況。

疾管署金門站技正吳俊輝表示,該對夫婦住所在新北市,理應由新北市政府追蹤。如何處置?吳俊輝強調,現在會跟總署反應,後續處理有待主管單位處理。

港務處長何佩舉指出,目前安排專車讓兩人搭機返回新北市,後續會請觀光處聯絡新北市政府,在機場等待兩位抵達,移交疾管署或市政府人員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