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梨山居民買嘸口罩!衛生局急調庫存應急

口罩實名制6日已經上路,但位處海拔2000多公尺的台中市梨山地區,竟然沒有口罩可買。山上唯一的健保藥局,實名制首日口罩沒到貨,而衛生所又不在中央配給的名單之列,梨山民眾氣急敗壞,台中市衛生局緊急調度庫存應急。

更多新聞: 下雨也要排!光南發大批發送50萬片口罩 民眾讚佛心

走到衛生所,民眾看見門口公告望之卻步。原來住在台中梨山地區的民眾,實名制上路首日,等了一天還買不到口罩。

山區唯一的健保藥局,醫療級口罩貨根本沒到,梨山人逼不得已,改買農用的布口罩,只能自嘲「我很健康不用戴」。

台中和平區一共三間健保藥局,兩間都在市區,而梨山里唯一的一間,口罩還遲到,梨山民眾為了買口罩,專程下山開車來回一趟至少得花3小時,而且走中橫便道還有管制時間,偏偏全國海拔最高的梨山區衛生所不在中央配給名單內。

台中市衛生局緊急調出庫存量,6日傍晚先配送250片到梨山衛生所讓民眾領購,至於中央實名制的口罩配給,7日中午才姍姍來遲,難怪梨山人頗有微詞。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實名制限買不夠用?醫生教你「延長口罩壽命」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