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機熬夜追劇超爽快!她左耳突然聽不見嚇歪急求診

宜蘭有一名年輕女性上班族習慣戴耳機追劇,最近武漢疫情發燒,OL不出門連夜追劇,卻發現左耳突然聽不見緊急就醫,醫生判定是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透過類固醇和高壓氧治療,挽回了80%的聽力。

打開電腦掛上耳機,身心靈沉浸在精采的影片裡。現代許多人都會追劇,甚至為了趕上進度徹夜不眠。不過在宜蘭,有一名年輕女性上班族,疑似因為這樣的習慣,導致某天發生左耳聽不到的情況。

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張家宸醫師:「聽力檢查之後就發現聽力確實有變差,一個是神經性的聽力損失,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患者可能會產生耳鳴、頭暈或者是耳朵悶塞,像是進水的狀況。這時候要把握黃金治療期趕緊就醫。

耳中風發病的原因,可能與壓力、病毒感染、血管阻塞有關,因此醫師說,規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能有效防止耳中風的發生。另外也表示民眾若是要追劇,最好使用耳罩式耳機,並定時讓耳朵休息一下,才不會傷到聽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