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也登時代雜誌封面!指出疫情阻撓習近平中國夢
時代雜誌報導武漢肺炎。(截自facebook.com/time)

美國時代雜誌(TIME)封面被譽為能代表當前全球大事,如今最新一期以「中國的考驗」(China's Test)為題,報導武漢肺炎成了阻礙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中國夢」的絆腳石,疫情凸顯習近平獨攬大權及中國官僚體系等弊端。這也是繼丹麥日德蘭郵報、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德國明鏡周刊後,再有外媒專題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勢必再將摔碎一地中國網友的玻璃心。

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將於2月17日出刊,網站今天率先刊登一篇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阻礙習近平的中國世紀夢」為題的文章,並可見到該期封面以中共的代表色紅色為基底,戴口罩的習近平畫像佔滿畫面視覺,白色口罩上並寫著「中國的考驗」(China's Test)。

該文章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陰霾籠罩著習近平的中國復興計畫,以及由上至下的死板治理方式,這種治理方式隨著疫情的一發不可收拾而備受考驗,包括人民的不信任感等。

文章指出,透明度是公共衛生議題的關鍵,但在中國,通報疫情的醫師因「散播謠言」被捕,還有官員被拍到侵吞給前線醫護人員的補給品。此外,中國共產黨吹捧從事防疫工作的幹部,利用這場危機進行宣傳。

自中國領袖毛澤東以來,習近平獨攬的權力已比過去任何中國領導人都大,武漢肺炎的危機不只重創中國,也可能破壞習近平的中國夢。文章指出,對抗疫情,需要的不僅是在幾天內蓋出醫院的能力(指中國蓋出火神山醫院),還需要信任;中國公權力從一開始對病毒的因應就令人質疑。

文章最後寫到,這場危機已顯示出,習近平的政治權力集中化讓中國社會變得敏感脆弱。現在的問題是,中國社會開始崩潰之前,還要忍受什麼苦痛。

這是繼先前丹麥的日德蘭郵報把中國五星旗改成「五枚冠狀病毒旗」、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封面為戴上五星旗圖案口罩的地球,以及德國明鏡周刊指武漢肺炎為「中國製造」後,再有外媒以武漢肺炎做文章,拉扯中方的敏感神經。


丹麥媒體將更改中國國旗。(資料畫面)



經濟學人以武漢肺炎為雜誌封面。(資料畫面)



德國明鏡周刊指武漢肺炎為中國製造。(截至明鏡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