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立院黨團提出3大訴求  爭取游錫堃認同

游錫堃剛新任立法院長,今(7)日早上拜會立院國民黨團幹部後,下午便立即前往與台灣民眾黨團會面,並對民眾黨在院長票選中相挺表示感謝。民眾黨總召賴香伶在會前受訪時,也特別提出「投票權下修18歲」、「及早開議因應武漢肺炎」及「防疫照顧假入法」3大訴求,希望能夠得到立法院的認同。

民眾黨指出,面對未來的會期,民眾黨團期許執政黨在取得史上最高得票數連任並再度全面執政的情勢下,希望能積極回應青年參政訴求,共同推動多年來懸而未決的「投票權下修18歲」相關修憲案與立法案。

民眾黨進一步指出,「投票權下修18歲」是世界潮流,因此相關的「一憲二法」修正案,是民眾黨團在立法院努力的目標之一,而這需要朝野各黨團共同努力,除了懇請民進黨的支持,未來也會陸續拜會各黨團及獨立委員尋求連署。

民眾黨也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防疫人員疲於奔命,建議立法院開議時間「越早越好」,讓政府機關能夠更迅速地接收民意,進而能跟著全球肺炎疫情的狀況做法令上的調整,具體時間建議以2月18日為主。

最後,民眾黨也提到「防疫照顧假」,由於台灣社會過去從未有此概念,若倉促上路會使企業與勞工反應不及,即使雇主給假,也要讓勞工真正敢休假,才能達到防疫效果,希望游錫堃與民進黨能夠給予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