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客運視察防疫 韓國瑜「捧聞消毒水」建議大家戴口罩
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上客運視察防疫,突然蹲下捧聞消毒水。

中國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蔓延,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下午到漢程客運鼎金站,要實際了解客運業者防疫情形。漢程員工在車內示範日常消毒時,韓一度蹲下聞了桶子內的消毒水,接著又低頭將消毒水捧起來聞,要確認桶子內裝的是漂白水還是消毒水(次氯酸水)。面對當前疫情,他建議大家要戴口罩。

韓國瑜今天前往漢程客運鼎金站,對公共運輸防疫作了解,他聽完客運方介紹防疫工作後,跟著一行人上了客運,了解司機平日出勤前後的SOP流程。韓國瑜強調,「我是覺得寧願多做、不要少做,這些動作看起來雖然很繁複,但有一定的效果,根據日本某個專家我看到最新的訊息,他評估4月份才是疫情全面大爆發的時刻,若這個日本專家不幸言中的話,將來這個大爆發會到什麼範圍沒有人能把握。」

韓國瑜脫下口罩聞了一下桶子內的消毒水。

客運人員在韓國瑜講完話後,示範平日車內的消毒SOP,以500ppm濃度的消毒水擦拭客運把手、座椅。不過就在示範還沒結束時,韓國瑜突然蹲下並拉下口罩聞了聞桶子中的消毒水,之後又二度蹲下捧了桶子內的消毒水來聞,之後向在場人員致謝。客運方表示,漂白水濃度是5%,以1比100的比例調配,完全符合現有的規定標準。

面對當前疫情,中央強調身體健康的民眾其實不必隨時戴著口罩。對此,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高雄是全台灣一級防護的城市,自己是指揮官,若不戴口罩的話,外面的人會說「指揮官自己都不戴」,那怎麼辦呢?

「我是覺得我們最起碼做個示範的作用,勤洗手、量體溫是最基本的。」韓國瑜強調,若照日本專家估計3、4月會大爆發的話,等於現在沒有到熱點,因此他建議全國民眾,尤其是高雄市的民眾還是要多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