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搭什麼大眾運輸要戴口罩?陳時中指出在飛機上風險最高

針對「搭乘大眾運輸會被傳染嗎?」議題,引起部分網友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對此回應,表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情形,健康民眾待在空氣流通的環境是不需要戴口罩,至於搭飛機是屬於高風險狀況,因為機艙的乘客眾多,空氣又不流通,所以他建議搭飛機時需要戴口罩,同時也呼籲民眾,非必要時不要前往疫區。

更多新聞: 英國超模「超狂機艙消毒」舊片被翻出 網友跪了高喊先知


指揮中心說,搭乘通氣量足夠的大眾運輸(如公車、捷運、高鐵),不用擔心不戴口罩會被感染,因此身體健康者從事戶外活動、搭乘通氣量足夠的大眾運輸時,不需要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如有慢性病者、有呼吸道症狀者)與醫療、防疫人員,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陳時中也說,搭飛機是屬於高風險狀況,機艙的乘客眾多,空氣又不流通,所以他建議搭飛機時需要戴口罩,同時也呼籲民眾,非必要時不要前往疫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台灣口罩一片5元很貴?看各國誇張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