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質疑台商確診病例不實 陳時中:有科學根據才會確診

前幾日武漢包機返台台商,日前有確診1名病患,中國媒體報導卻直指,這名台商返台前,已依規定進行檢查,該名確診者接受隔離時,也表達自己一切正常,不知道為何台灣會這樣報導,並懷疑台灣所提供的病例有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確診與否仍須以科學證據為標準,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最後也會淪為跟武漢一樣。

中國媒體質疑,這名確診台商有跟中國聯繫,對方表示自己身體很好而且一切正常,懷疑台灣捏造確診案例,藉此大做文章,拖延台商返鄉。檢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可向各界掛保證,該個案經由檢驗才確診,並無捏造案例之虞。他也解釋,這名個案症狀的確不明顯,僅輕微發燒也沒有肺炎,但他能保證此個案是以檢驗方式驗出,絕非指揮中心捏造的,不會沒有還硬說有驗出來。

陳時中說,武漢就是這樣弄,才會變成現在這樣。確診與否是建立在科學的根據,台灣就是因為科學化、精準的分析、分流,才能把疫情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