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疫情!2/10到4/29兩岸僅剩5航點

為了全面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2月10日到4月29日,兩岸客運航線除了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其餘九成兩岸航點通通暫停飛航。而且還多了個新規定。同樣是2月10日起,過境中港澳的入境者也得居家檢疫兩個禮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境內確診逾34000例、死亡718例

例行中央疫情記者會公布好消息,2月7日沒有新增案例,但因為前一天的確診案例,新增入境規定,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那現在今天宣布,過境港澳一樣會居家檢疫14天。」

原本港澳人士來台才需居家檢疫,但現在為求保險起見,連「過境」都得比照處理,不只如此,還要大砍兩岸航點,2月10日到4月29日,兩岸客運航線從51個減到5個,只留下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

不過,中國已經提供900多位台商名單,要求包機送回台灣,但首架武漢台商包機名單爭議不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鄭重澄清,「本會從來沒有接到徐正文或台商團體的名單,要我們去預先審核,本會沒有預先同意審核,我上次講的事情是,這個飛機起飛前,他們提供給我們的旅客艙單。」

在首班武漢台人包機回台前,明明就跟中國交涉,要求以「弱勢」、「有疾病」的人為優先,但回來的人,比照這些優先原則的,比例相對低,因此下一班,陸委會將會立即審核是否符合優先條件,再做接回動作,沒有時間表。

非常時期,兩岸必須互相合作,沒想到中國居然指控台灣捏照包機上確診的第11例是假的,對此陳時中忍不住反酸:「武漢就是這樣弄才會變成武漢,我們因為很科學化、精準的分析、分流,才能現在把它守好,所以聽到也是真的很好笑。」

陳時中霸氣回嗆,畢竟為了防疫,台灣每天都開記者會,時時更新訊息,公開透明,絕對經得起檢驗。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級防疫簡訊你收到了嗎?神網友整理出北北基疫情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