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流感!台灣併發重症已61人死 接種疫苗是重點

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但其實「流感」仍處在高峰期。疾管署統計,2019年10月至今年2月6日,全台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多達8858例,其中61人死亡。彰化縣光今年1月份流感確診已累計21例、3人死亡,值得注意。

更多新聞: 拚武漢肺炎防疫!台灣生技廠攜手美國國衛院開發疫苗

全球包括台灣,最近都聚焦在武漢肺炎,但是大家可能都忘了,比武漢肺炎更要命的季節性流感也是來勢洶洶。根據中央統計,從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初,全國流感重症死亡已累計61例,9成以上均未接種流感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縣1月份的重症有21例,其中有3例死亡,但這3例通通沒有打流感疫苗,真正願意去打流感疫苗的老人也只有一半。」

流感仍處高峰期,公費疫苗目前還有42萬劑,呼籲民眾儘速前往接種,打疫苗保護自己一命。

彰化縣疾病管制科科長王曉琪表示,「彰化縣總共採買35萬劑(流感疫苗),從2019年的11月15日開打至今,只剩下約將近7千劑流感疫苗,大概再一個星期左右,我們的疫苗即將用盡。」

相較於武漢肺炎,目前流感更危險,戴口罩對預防流感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但對於免疫力較差的人來說,防護力還是不夠,所以還是要勤洗手,與其擔心肺炎,不如趕緊先去施打流感疫苗。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當心流感!台灣重症914例 創5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