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8日晚間登場 踩街嘉年華揭開序幕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晚間將在后里登場,不過一早就有暖身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和台中市府主辦踩街嘉年華,邀請11個國內外表演團隊,讓民眾提前感受燈會熱鬧盛況。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台中登場!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光之樹」

傳統陣頭,鑼鼓聲震天響,八家將率先登場。台灣表演團體打頭陣,隨即接棒的演出隊伍,是遠從日本而來的北海道科學大學,成員們精神抖擻,活力滿百,舞出力與美。

接連上場的日本三重縣安濃津四季舞,原汁原味完整呈現,台中在地新民高中當然也沒漏氣。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燈會踩街活動,是我們交通部全力推動,希望讓台灣燈會除了燈區之外能夠帶動城市節慶氣氛,把燈會發展成光影藝術,甚至是城市光環境改造。」

交通部觀光局和台中市府合作,邀請國內外11個表演團體,先在草悟道舉辦踩街嘉年華,替晚間即將登場的台灣燈會揭開序幕。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台灣燈會抗武漢肺炎!中市府防疫加緊腳步拚安心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