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慶擲筊敲定時間! 3月19日23時05分起駕

全台慶元宵,在台中大甲鎮瀾宮的重頭戲,就是擲筊請示媽祖今年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和時間,經過二次擲筊確定,在3月19日晚間11點05分起駕,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恐釀疫情擴散?鎮瀾宮副董:封城就不辦

小小舞者,穿著孔雀裝,翩翩起舞,曼妙舞姿,舞出吉祥祝福之意,特技呼拉圈表演,更讓台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大甲鎮瀾宮,元宵晚會,熱鬧滾滾,而重頭戲當然是筊筶典禮,請示大甲媽祖,今年起駕日期、時間。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 「我們元宵節的歷史已經100多年了,所以聖筊已經出來了,我們是在3月19日晚上11點05分,星期四晚上,在這裡再一次祈求,我們大甲媽祖庇佑這次遶境,南部會香一定圓滿成功。」

經過兩次擲筊確定,將於國曆3月19日,晚間11點05分起駕,3月28日回鑾,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勢必再掀三月瘋媽祖熱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恐成防疫破口!台大名醫:請媽祖顯靈停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