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例連環爆!鑽石公主號再增3確診、全船64人染疾

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靠日本橫濱港,今(8)日檢驗出爐的6人當中又新增3名確診,總計目前船上3700多人,就有64人感染武漢肺炎,其餘民眾也得在船上隔離14天。因為乘客當中有許多中高齡民眾,缺乏必備藥品也成為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一天內再添66確診病例!母公司宣布乘客可全額退款

船隻停靠港口,旅客卻遲遲不能上岸。受困船艙太無聊,有父母帶著小孩做體操,還有人靠在客房的陽台邊聊天殺時間。鑽石公主號郵輪因為曾載運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回到日本橫濱受檢,病例連環爆。

檢驗結果從4日開始分批公布,幾乎天天新增數十例。救護車和接駁船來回奔波,把確診民眾到岸上治療。其餘將近3700名乘客,也得在船上渡過漫長的14天隔離期。

船上分發手套和體溫計,要求旅客每天監控自己身體狀況,要是發燒超過37.5度就得立刻通報。為避免交互感染,船員不會進房打掃,民眾也禁止隨便出來趴趴走。

船上空間狹小,活動又受限,而且並非一人一房,隔離手法引起部分乘客抱怨。原本該是歡樂的郵輪之旅,長度卻遠超出預期,很多人的常備藥品也沒帶夠,還在船邊掛出布條求救。

鑽石公主號營運業者斯沃茨指出,「我們會確認所有乘客需要的藥品種類,還有急迫性,我們對船上人員的遭遇感到心痛,會盡全力為他們提供幫助。」

到7日為止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緊急將140多人份的藥品送上船,但仍有許多民眾沒拿到藥。原則上乘客都得在船上待到19日為止,防疫單位也開始發放問卷,要釐清這次郵輪疫情的傳染途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遊客北北基趴趴走!景點急消毒、籲民眾做好自主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