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第17例武漢肺炎!屬家庭群聚感染 個案病況已好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第17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出現,他是一名20多歲男子,是第15、第16例,去歐洲遊玩夫婦的小孩,三人1月22日從香港轉機飛往義大利,夫婦2月6日確診後,他也進行相關檢查,發現旅程中有咳嗽症狀,立刻進行隔離檢疫,今天證實確診。

更多新聞: 武漢醫院傳交叉感染 患者痊癒仍有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出現第17例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

陳時中提到,「第17例的確診個案,他也是屬於親密關係的接觸者,就是我們在歐洲,去歐洲遊玩的夫婦小孩,那兩位確診之後,當然就是親密接觸者,一定要再進行詳細周密的醫調,結果發現他是1月27日就有相關呼吸道症狀,所以我們立刻隔離檢疫,那檢驗出來是陽性。」

該名確診個案是20歲男子,同時也是第15和第16例去歐洲遊玩夫婦的小孩,一家三口1月22日從香港轉機義大利,夫妻開始出現咳嗽症狀,2月1日由香港轉機返國。

2月6日夫婦確診,相關單位立刻啟動接觸者調查,發現同遊的兒子1月27日就出現呼吸道症狀,立刻進行隔離檢疫,2月8日確診,也是國內的第17例。

陳時中指出,「現在的(病症)狀況幾乎是沒有,那只是因為他有確診病例接觸,所以我們再重新做過醫調,才問出來他在1月27日在歐洲的時候他有咳嗽,但是因為是確診個案,所以我們馬上把他做相關檢驗,身體狀況很好,相關症狀也都消除很多。」

儘管出現第17例確診個案,但該名男子病況已經好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第17例也是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台灣再強化防疫作為和措施,要死守社區感染防線,避免疫情失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例確診! 香港轉機遊歐夫妻20歲子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