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巨型「躲貓貓」主燈賣萌!黃珊珊:戴口罩比較安全

台北燈節晚間登場,今年首度以雙主場、東西區雙主燈形式舉辦,但西區主燈「躲貓貓」就在西門町,正好是郵輪鑽石公主號遊客出沒地點,北市府不敢大意,一早派人前往燈區全面消毒,服務櫃檯還準備消毒酒精提供遊客。副市長黃珊珊也提醒,燈節雖然在戶外,但人多擁擠,還是戴上口罩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台北燈節2月8日登場!首度規劃雙主場

白色巨型貓咪閉眼睡覺,手提透明燈籠,裏頭裝著粉色「泡泡鼠」,超萌造型,是這次台北燈會西區主燈「躲貓貓」。

西門町紅樓前方以「貓抓老鼠」為概念主燈,超過9公尺高很吸睛,不過似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燈節晚上登場前的下午,人潮並不多。

今年的台北燈節雖然採東、西雙主場方式,東區在南港南興公園,西區依舊在西門町,但這裡也是郵輪鑽石公主號遊客下船趴趴走的地點之一。

北市府繃緊神經,市長柯文哲就在臉書PO文,強調台北燈節開幕,相關防疫措施會落實,環保局也已經在西門町及南港燈節活動周圍全面消毒,要降低疑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昨天早上我就跟觀傳局和環保局討論,就是為了燈節,畢竟還是要先做預防,所以燈節的部分先優先,燈節沿線全面消毒,還是建議大家,因為人潮很多,如果跟人家會近距離接觸,雖然在戶外,還是做好自身的防護,當然如果有口罩,戴口罩比較安全。」

但為了防疫,西門展區內的5處服務櫃,也配置酒精和消毒水,還設看板提醒來賞花燈要戴上口罩。畢竟燈節雖然雙主場分散人潮,就怕擁擠環境,增添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林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台北燈節雙展區!西門町、南港合作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