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抗的是病毒不是武漢」 陳時中:病毒不會分人種、國籍!
衛福部長陳時中。

郵輪「寶瓶星號」預計今(8)日中午返抵基隆港,船上1千7百名台籍旅客將進行「篩檢」,是否能順利下船?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擬出「A、B方案」,只要是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將啟動B方案「全員留船隔離」。有媒體追問船員多是哪一國籍?陳時中強調,他們今天對抗的是「武漢肺炎」,不是對抗武漢,「病毒不會分人種、國籍」。

更多新聞: 中國質疑台灣拖延包機回台 陳時中回擊:政治口水無助防疫

郵輪寶瓶星號預計今天中午返抵基隆港靠岸,25名檢疫人員將上船快篩、採檢,預計耗時數個小時,船上1709名台籍旅客是否能下船,都得看船上是否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陳時中指出,25名檢疫人員中,包括6名醫師、8位護理人員,對旅客進行採檢,預估一個半小時完成,但相關檢體必須送往衛福部,加上相關行政程序等時間,最快約6個小時確認是否有旅客感染武漢肺炎。

船上一度傳出無旅客有中國旅遊史,後來卻爆出有40逾名,不禁讓人質疑是否有人隱匿?陳時中說,我方經過多方比對串接,查證14天前往中國旅遊的有19名、30天也有41名。

無心之過還是隱匿?陳時中強調,當前在武漢疫情蔓延下,現在無需追究,最重要的是把旅客身體狀況掌握,才能確保國人與旅客的健康。

有媒體追問寶瓶星號上船員多是哪一國籍?陳時中表示,「大部分船員是中國籍」。話鋒一轉,他強調,他們今天對抗的是「武漢肺炎」,不是對抗武漢,病毒不會分人種、國籍。

他重申,「我們對抗是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標示那個區感染情況嚴重,只是用來參考作為防疫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