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曉光批台「拖延阻礙台胞返鄉」 陳時中反嗆:政治口水談防疫無意義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二)。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首批台商包機返台惹出爭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台灣在「拖延阻礙台胞返鄉」。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也不客氣反嗆,「用政治口水講專業防疫無意義,回歸專業才是重要。」

馬曉光昨日晚間接受採訪時,批評民進黨對包機返台一事仍在狡辯,聲稱落實「弱勢、檢疫優先」原則,企圖誤導輿論、推卸責任,拖延阻礙在台胞返鄉,才導致近千名台胞返鄉之路受阻,連「弱勢者」也遭殃。

陳時中今天上午坐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出席例行性記者會時,面對媒體追問此事時,他說,用政治口水講專業防疫沒有意義,回歸專業才是重要。

「我們是在對抗武漢肺炎」他強調,他們是針對這個病毒,不是針對國與國,病毒不會分人種、國籍。至於第二批名單何時有譜?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目前雙方仍進行溝通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