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已抵基隆港 陳時中登船安撫乘客

原本禁令靠港、搭載1709名台籍旅客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8)日抵基隆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午時已在西岸2號碼頭倉庫成立「因應寶瓶星郵輪進港檢疫疏運緊急應變中心」,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11點35分抵達基隆港,並進駐西岸旅客中心聽取意見,約12點10分與檢疫人員登船準備檢驗工作。

更多新聞: 快訊/寶瓶星號128人檢驗全呈陰性 將搭遊覽車回家

寶瓶星號今日抵達基隆港,根據昨(7)日召開的記者會的說明,指揮中心會立即登船檢疫,並將全數乘客、船員進行發燒篩檢及詢問一個月內的旅遊史,若結果都是陰性且沒有可疑的旅遊史,台籍旅客可下船自主健康管理;若有1人被檢驗出有發燒症狀或是一個月內去過中港澳地區,全船所有人將要進行篩檢,若有1人驗出確診,全船實行隔離14天。

陳時中在上午11點35分抵達基隆港,面對媒體包圍,直接快步進入西岸旅客中心,尚未發表談話。稍早約中午12點10分與檢疫人員一同登船,但據了解,陳時中登船時未穿上防護衣。陳時中也透過郵輪上的廣播,要大家配合檢驗作業,也安撫乘客焦慮不安的心,歡迎他們平安回到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奶粉、尿布都沒了!寶瓶星號海上漂流48小時終抵基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