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採檢已完成 晚間9點結果將全數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檢驗寶瓶星號,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執行下來,發燒篩檢做了2400多位,總共有128位要做採檢,因為標準有放寬,所以預估要去採檢的人數比想像中的多。其中有2位是船員,其中一人有武漢旅遊史,另一人有感冒症狀,在1月21日上船就先全程隔離。


更多新聞: 快訊/寶瓶星號128人檢驗全呈陰性 將搭遊覽車回家

應變官周志浩表示,今天的人力有增加,25位醫護同仁進行檢疫,目前第一批檢體已經送往實驗室處理當中,第二批馬上送到,預計9點鐘會有結果。至於標準放寬,大致分成3類:第一種為有相關旅遊史以及同時有發燒症狀的人;第二種是30天內有相關旅遊史,或是有出現呼吸道症狀抑或是有不明旅遊的人,這是第一批優先採檢的對象。而最後一種則是輕微發燒,但未達38度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寶瓶星號128人接受病毒快篩 只要一人確診就全船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