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聯盟超級盃冠軍賽 PK賽連九球不進創紀錄

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超級盃冠軍賽,橫濱水手隊和神戶勝利船隊,正規賽3:3平手,拚到互射12碼PK戰分勝負,但前兩輪2:2平手之後,兩隊球員竟然連續9球都沒能進球,也是J聯賽25年來第一次,而勝利船最終踢進致勝的一球,PK賽3:2勝出封王。

更多新聞: J聯盟開放觀眾進場計畫生變!聯盟主席:評估後決定

超級盃冠軍賽,身穿藍色球衣的是上屆聯賽冠軍橫濱水手隊,對手則是天皇盃冠軍神戶勝利船隊,賽前大家都看好戰力雄厚的水手,但結果令人意外。

上半場第40分鐘,水手中場喜田拓也回傳門將失誤,送給勝利船大禮,古橋亨梧在40碼外輕鬆踢進空門,一度2:1領先,幸好下半場水手急起直追,踢完正規賽90分鐘,雙方3:3平手。超級盃的規則沒有延長賽,直接進入PK大戰,前兩輪兩隊都進球,2:2平手,沒想到接下來情況急轉直下。

水手洋將朱尼爾射門,被勝利船門將飯倉大樹擋下,開啟了兩隊的惡夢,怎麼踢都不進,不是射偏了,打到門柱或是高射砲,就是被對方門將擋下。連續9球不進,也創下了J聯盟新紀錄,史上第二次,PK戰有9球不進,第七輪先踢的水手還是被門楣擋下,勝利船把握住這次機會。

山口螢一腳定江山,結束漫長的PK戰,終於3:2勝出,辛苦抱回超級盃軍,再來看荷甲足球聯賽。

藍色球衣的威廉二世隊,門將來不及回來,在傷停時間烏龍球送對手恩荷芬隊大禮,終場威廉二世0:3落敗。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