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官方表示醫療物資缺很大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不斷蔓延,防疫也出現失控狀況,日前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江蘇昆山有戶人家從湖北省回來,卻不願在家自主隔離,被當地政府人員強行架走。而病毒原爆點的湖北地區,省政府對外表示,醫療物資仍然有嚴重缺口,急需其他地區支援。

更多新聞: 湖北一日新增81死!武漢肺炎全球死亡人數超過SARS

全身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強行把一名男子從家中架走,接著一名女子也被架走,但屋內還有一名男子直接躺在地上,激烈反抗被帶走。

這段影片最近在網路上流傳,江蘇廣電總台5日則報導,江蘇昆山這戶人家從湖北省回來,但不願在家自主隔離,工作人員3日找上門,把住戶一個個抬走。

這名男子質疑工作人員違法,抗拒到底,甚至還抓破工作人員的防護服,最後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男子抬離家中。當局規定,任何人從湖北省返回,都必須在家自主隔離14天。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各省升溫,原爆點湖北省確診病例也不斷爆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曹廣晶8日更表示,醫療物資缺很大,「比如全省醫用防護物資,最低需求是5.94萬套,我們加上支援供應,也只有4.85萬套,還有接近1.1萬套的缺口」。

當地政府表示,疫情還在發展,物資短缺情形可能更嚴重。而火速完工的火神山醫院,4日開始收治病患後,雷神山8日也緊接著啟用,院內配備CT斷層掃描和生化分析等儀器,當天就接收第一批30名病患。

雷神山醫院只設住院不設門診,共提供1500張床位,專門收治重症和微重症患者,但火神山、雷神山兩大醫院,是否能滿足持續擴大的需求,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湖北今下午緊急宣布「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