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疫情惡化?再傳百人發燒不適

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已經爆出64個確診病例,防疫單位將對這些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數十人,進行追加的病毒篩檢。而船上隔離民眾,還有另外100多人也傳出發燒或身體不適,今天會送醫治療並檢查。今早郵輪再度暫時靠岸,將500人份的藥品送上船。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美國女子確診被隔離 日本竟未提供治療

郵輪9日上午再度緩緩靠岸,進入橫濱港,包括醫護在內,穿著防護服的大批人員和物資,已經在岸上待命。

有救難隊開出小船,掛上加油布條,要乘客撐下去。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因為載運過1名香港病患,爆發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首波篩檢就出現數十個確診病例。防疫單位還宣布從9日開始,這些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數十人也必須追加受檢。

除了已經確診的民眾,其餘3600多人都必須在船上隔離14天,客房服務暫停,一切都得自理。

郵輪上的乘客,超過半數都是70歲以上高齡,活動受限、常用藥品也不夠。9日更傳出這當中,有100多人發燒或身體不適,還有乘客控訴,患有慢性病的家人已經燒到38度,也沒辦法立刻下船治療。

船隻在8日,因為要收集海水淨化成飲用水,一度離港前往千葉外海。9日再度回到橫濱港,日本厚生省也派人加送500人份的藥品,並將身體不適的乘客接下船,送醫治療。

除了棘手的郵輪疫情,7日返回日本的第四班撤僑專機,也在隔天傳出確診病例,讓日本的病患人數繼續攀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一天內再添66確診病例!母公司宣布乘客可全額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