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學生造謠 瞎扯氰化物、蘋果籽治武漢肺炎

又有網友在網路上製造謠言,說「氰化物可以治武漢肺炎,不然,就磨大量的蘋果籽來吃」,警方循線找到PO文的男子,他是一名在日本留學的台灣學生,已經透過家長,將不實文章刪除,事實上,氰化物是劇毒,不但無法治病,還會讓人丟了寶貴性命。

更多新聞: 網傳吃「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病毒?防疫中心:是劇毒別嘗試

電影中,反派角色被抓到,不惜服下劇毒,口吐白沫。或是卡通中,被害人遭到毒殺,這些劇毒藥物都是氰化物,但如今卻有網友PO文,說這麼毒的東西,可以治療武漢肺炎!

貼文寫下,「氰化物可以殺死武漢肺炎病毒,手邊沒有的話,可以把大量蘋果籽磨成粉服用」,有網友諷刺地說,宿主死了,病毒就死了。警方找到,這是一名28歲,在日本留學的學生。

蘋果籽確實含有非常微量氰化物,但吃到一兩顆,並不會造成危害,只是直接服用氰化物,那可是要命。

回顧台灣過去,2005年發生千面人下毒事件,嫌犯用的就是氰化物,害一人死亡,三人受傷,還有不肖業者拿來毒魚,現在防疫如同作戰,卻有人以氰化物來搗亂,警方可不會坐視不管。

氰化物是劇毒,游姓留學生散佈謠言,依社維法可罰3萬或拘留3天,還有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0萬元,面對各種防疫資訊,民眾可以上疾管署網站,以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另外通訊軟體也有疾管家、訊息查證等等。千萬別輕信謠言,還沒防疫、先沒命。

(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