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農產品出口 高雄克服阻礙裝櫃銷中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嚴重衝擊高雄農產品出口,高雄市農業局與貿易商攜手合作,克服重重阻礙,今天將一批重達6公噸的蓮霧、蜜棗和木瓜裝櫃,運往中國批發市場上架,希望將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不受武肺疫情影響!「高雄首選」農產拓展中東

堆高機進進出出,工作人員忙著裝櫃,現在是高雄蜜棗跟蓮霧生產的旺季,儘管中國祭出封城封省策略,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人流、物流斷裂,嚴重打擊台灣農產品出口,不過高雄市農業局跟貿易商合作,克服疫情對兩岸貿易的影響,讓高雄農產品可以持續外銷。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說:「總共6公噸的部份,將銷往中國大陸的批發市場,和相關超市和沃爾瑪通路。」

除了在旗山集貨場裝櫃的水果,前兩天,也有一批高雄蓮霧、蜜棗、鳳梨以及木瓜等,1.3公噸的水果空運到香港,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說,整體來說,今年一二月出口量還算持平。

吳芳銘說:「(蓮霧)我們統計就是在年後,三週以內應該可以出(貨)到50公噸左右,所以這部份的影響可以說比較少,整體來說應該可以跟去,年持平,甚至應該還有成長的空間。」

不過,接下來,即將進入鳳梨盛產期,如果中國疫情持續擴大,吳芳銘也擔憂外銷市場會受到衝擊,除了中國以外,將積極擴展歐美加、日、星馬及中東等地區,國內通路將透過高雄首選電商平台,持續促銷,希望能將疫情衝擊減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五行健康蔬果!彰化縣長王惠美舉辦農民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