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二階連署衝破20萬份! 張博洋:志工遭譙三字經韓國瑜要約束
陳冠榮(中)、張博洋(右)、尹立(左)9日上午在光復高雄罷韓總部受訪。

由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聯署1月29日啟動,截至昨晚初步統計,已破20萬份大關,力拚達到22萬8千份的法定門檻。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今(9)日受訪時說,罷免連署中很有多志工遭到韓粉在現場以三字經辱罵,也有韓粉採「預防性檢舉」的方式到場監督,韓粉這些行為反而會讓我們更加堅定罷免韓國瑜市長。

更多新聞: 韓國瑜脫口罩打拳防疫!堅持「指揮官一定要戴口罩」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第一周的目標是10萬、第2周20萬,這周還沒結束就已經破20萬了,這中間因為發生格式上被刁難,我們對於份數的目標必須再往上提,目前為還是全力專心把份數衝高,短期內希望在下周達到基本門檻,繼續往30萬至50萬份的目標邁進,「最起碼要26萬份,不過這次格式有被刁難,在份數上面可能有誤判的狀況,可以的話目標還是50萬、60萬份」。

對於最近罷韓方常被檢舉,張博洋說,二階段連署書數量非常驚人,韓粉採取「預防性檢舉」的方式,會將每天罷韓攤位的行程上傳到韓粉群組,直接到現場監督、打電話惡意檢舉,「不過我們不會害怕這樣的打壓,韓粉的行為反而會讓我們更加堅定罷免韓國瑜市長」。

張博洋提到,有韓粉昨晚在群組貼出成功檢舉台灣基進的攤位,並直言很開心。他說,這些攤位其實是志工利用休息時間外出擺攤,沒有必要做這樣的打壓,「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打壓韓粉任何保護韓國瑜市長的聲音,希望韓粉能多點尊重」。

張博洋強調,罷免連署中很有多志工遭到韓粉在現場以三字經辱罵,也有遭到韓粉開車高速從旁邊經過驚嚇志工,請韓國瑜市長裝乖看稿的同時,要約束支持者不好的行為,這些行為已經造成高雄市民人心惶惶,希望趕快通過罷免二階段,還給高雄市民寧靜的空間。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中)。

尹立則以兩點回應,第一、呼籲高雄市選委會政務官要全面退出,因為填寫連署書時,我本人寫了名字、身分證字號、地址可以驗證是本人,但是格式上的問題,自主意願表達就被剃除,這是非常不合乎邏輯及民主精神,「我已經清楚表達要參與連署了,可是選委會透過無限上綱的行政裁量權做這樣的判定,我再次呼籲政務官要全面退出高雄市選委會。」

尹立強調,第二個部分,不管是選舉、罷免都是民主的權利,在民主國家中你可以對罷免有不同意見,但是不能用謾罵、汙辱等惡劣行徑阻擋連署這件事,我們尊重多元意見,你可以不同意罷免,但不要謾罵、干擾志工在街頭連署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防選委會刁難 動員6天拚30萬份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