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軟骨功被視為巫術 表演者被迫離鄉謀生

軟骨功表演像是一種特異功能,表演者能讓自己的身體,呈現出不可思議的扭曲角度,因為太過不可思議,位在西非的奈及利亞的有些地方,竟把這些表演者視為巫師,殭屍以及騙子,讓他們不得不離鄉背井,到能接受他們的城市表演謀生。

更多新聞: 蕭薔愛心年曆第19年 展現軟骨功

你的身體有這麼軟Q嗎?軟骨功表演,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這項表演融合雜耍、運動以及藝術,讓人嘆為觀止,但是在西非奈及利亞,有些落後的地方,可不是這麼看他們。

軟骨功表演者阿瑪佐比表示,「很多人歧視我,包括我的父母,和身邊的人連我的阿姨和姑姑,每一個人都指責我他們說不可以,這不是他們想要我做的應該去學校,因此我應該是醫生、律師等等,但我不喜歡這樣,我要成為軟骨功表演者,那才是我。」

被人們當作巫師、殭屍以及騙子等,讓這些天賦異稟的表演者,必須離鄉背井,還好阿瑪佐比在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平時一起練習切磋,一起表演賺錢。

軟骨功表演者柯拉沃爾說:「我們也是人類不是外星人,我們不用巫術我們什麼都沒做,我們只是在練習,我常說天份是老天給的,但技巧是不斷練習千錘百鍊得來的,那就是為何我們能這麼軟Q。」

除了天份之外,表演者還是得不斷練習,才能讓身體的柔軟度一再突破極限,在拉哥斯他們還有演出的場所,現場觀眾看得是目瞪口呆,也許很擔心表演者的四肢和身體,會不會扭斷,他們自認也是藝術創作者。

阿瑪佐比指出,「他們應該把軟骨功表演者,視為奈及利亞的創作者之一,因為我們有很多不同形式的創作,所以我只希望人們能夠更了解。」

當然,這些身體構造異常的表演者,每次都得確保自己不會受傷,否則醫藥費用恐怕也會很可觀。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薩斜塔與柔軟地基相互作用 利於防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