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官司纏訟釀禍 汐止金龍市場房東多次遭惡意恐嚇

新北市汐止金龍市場,有房東被惡意撒冥紙丟雞蛋,還被貼紙條魚肉鄉民,甚至遭敲破玻璃,而且發生好幾次,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警方追查發現,屋主跟不少附近攤商疑似官司纏訟,多次檢舉附近鄰居,對此我們求證被害屋主,不願提出告訴,相當低調。

更多新聞: 「黑人」角頭恐嚇建商 涉多案警埋伏逮人

店門口被灑滿冥紙,看起來相當誇張,靠近一看,還有字條「魚肉鄉民、替天行道」,往裡面走,地上留下噁心的東西發出惡臭,連玻璃都被敲碎,到底什麼深仇大恨?這個屋主與市場其他攤商糾紛,時有所聞。

附近攤商說,「一個巴掌打不響,人人自危,他就是有糾紛嘛!然後加上他比較情緒化,對一些事情就會打鬧,說啊怎樣就往上呈報怎麼樣...怎麼樣像我們要工作、要吃飯,必須要工作,所以我們也不能揭露太多事情。」

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金龍市場,這名徐姓屋主多次檢舉附近攤商,不過經過判定後,有些都沒有成功,加上和不少鄰居有官司糾紛,遭攤商們懷疑惡意檢舉。

徐姓屋主表示,「就他們就覺得,他們就在地的嘛,要說他是地主這樣,但實質上那個地也不是完全他們的嘛,他(嫌犯)當然不是說是他做的啊,他年紀也大了,他旁邊的人,別人來做的啦!」

但徐姓屋主被找碴不是第一次,從這個月(2月)4日開始,被砸雞蛋、灑冥紙,隔沒幾天,8日又被報復了,直到9日下午,還有人到他的攤位敲破玻璃,警告意味濃厚。

社后派出所所長田啟廷指出,「與附近的攤販疑似有訴訟的糾紛,因而遭不明人士來潑灑冥紙,但是這名屋主部分,目前是不願意對附近的他可疑的對象或是潑撒冥紙的人來提出告訴。」

市場糾紛,就怕衝突再度引爆,警方將加強巡邏,鄰里間恩怨,鬧成這樣,搞到後來,大家都很難做生意。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永萍金龍市場掃街 賴品妤後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