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線上」參與WHO會議 周志浩:若只以通訊開會很「遺憾」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11、12日舉辦研究與創新論壇,並表示讓台灣以「線上」方式參加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今(10)召開記者會時說明,外交部仍努力爭取台灣專家到場開會,若真的只能以通訊方式開會很「遺憾」。

更多新聞: 台灣將「視訊」參加WHO會議 蔡英文:以實質的參與為目標

WHO邀請全球400位專家到瑞士日內瓦舉辦論壇,討論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台灣將以「線上」方式參與。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外交部人員至今仍積極努力爭取台灣專家到場開會,若爭取失敗,要以視訊方式參與的話很「遺憾」,因為在場較能直接跟現場他國專家互動,收穫會更多。

不過周志浩也說,若以視訊方式,仍會盡力取得資料、盡量發問。

至於到場或線上開會的專家人員名單,周志浩表示,不論視訊或到場,WHO會對每位參與會議人員進行身分審查。他也說,會議都是不公開的,要簽保密協定,不會線上直播。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