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執政運氣好?網酸趙少康:運氣好沒選藍

蔡政府防疫作為被趙少康批評,台灣確診人數比日韓少只是因為運氣好。今天陪同總統出席小英之友會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無奈表示、不想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臉書PO影片感謝醫藥人員、口罩工廠員工,強調全民上下拚防疫,不是靠運氣。網友酸趙少康說得對,要是藍營執政,台灣大概淪陷了。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一起現身國賓飯店,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站在身旁,原來是小英之友會辦餐敘。

正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總統請在場的小英之友會幹部以及國策顧問們,幫忙宣導防疫資訊,心裡想的念的都是防疫。

但仍有人不願認同台灣政府防疫做得好,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蔡英文我這兩天想,她真的政治運氣好。前年選舉選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習近平要講一國兩制,然後因為兩岸的緊張,團客大幅減少,所以剛好;所以不是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多好。」

陳菊

對此發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時也說明,「沒有評論,我想我對我們的防疫(人員)那種堅持認真盡責的態度,我非常佩服,多給他們鼓勵,表示我們台灣的社會是一個有是非有情的社會。」

陳菊心疼防疫人員辛勞,不想多費力氣回應趙少康。蘇貞昌則是在臉書發影片,說全民上下拚防疫,絕對不是靠運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謝口罩場員工、國軍、郵差、醫藥事人員、軟體研發,各行各業的努力,為防疫奉獻。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發文寫下,「趙少康說的好運是由多少第一線人員、甚至是全台人民一同努力的,台灣真的不需要無謂的口水謾罵。」

網友們也狂酸,趙少康的話很正確,如果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台灣早淪陷了,選錯就等死。蔡政府防疫表現,外界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