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油管漏油 急封兩車道抽油找源頭

台北市內湖新明路驚傳有汽油漏油,中油和北市消防局到場,確認是汽油管線漏油,立刻封鎖兩個車道,同時關閉前後油管筏,並找來水車抽油。不過漏油情況從上周六就開始,4天下來中油已經抽了60多公噸油水,目前正在找漏油源頭,有待釐清事發原因。

更多新聞: 汽油味瀰漫!內湖油管大漏油 高嘉瑜:中油為慣犯

深夜的馬路邊,拉起黃色封鎖線封閉車道,好幾輛消防車在一旁待命。就怕釀成傷亡,中油在旁邊的國小設立指揮中心,北市消防局則在現場嚴陣以待。但其實漏油情況,已經不是第一天,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漏油地點位在台北市內湖新明路上,從上周六中午開始,居民就聞到陣陣汽油味,隨後居民立刻報警。

由於通報地點埋有輸油管線,中油人員也到場勘查,發現是汽油管線漏油,檢測出可燃氣體,立刻封鎖現場兩車道,當晚就把12吋汽油管線的管存油回收完成。

在確認隔斷後,派出抽油水車到場,清洗下水道,再進行油汙回收,同時尋找漏油源頭;4天下來已經抽了6車,共60多公噸的油氣和水。

中油桃園煉油廠煉製副廠長季存厚表示,「從禮拜六中午,我們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到現在,包含我們市府長官還有消防局同仁,我們都是一起在合作處理這個事情。從第一時間就針對幾個,我們研判可能的漏油點,就開始做檢查做處理。我們大概有開挖了4處,也都做過檢查也都證實沒有問題後,就把它恢復,接著我們還會盡速,剩下最後幾個點去做修理,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

市區驚傳漏油,所幸中油和消防隊處理得當,危機暫時化解。此次漏油的原因,得等找到源頭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