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頭國旗海花費200多萬!議員批浪費公帑「沒意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高雄街頭四處可見國旗,可說是旗海飄揚,不過有議員統計光是去年度市府各單位以及區公所,就製作了超過8000面國旗,經費更超過218萬,議員痛批把錢用在這種表象的佈置之上,營造出愛國情操實在很不妥。

更多新聞: 巴黎鈍劍挑戰賽不見我國國旗!12歲小選手主動向大會爭取「掛旗成功」

高雄市區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國旗,尤其在國慶日、元旦的前後,每個行政區內都是旗海飄揚。

不過現在就有議員發現,從韓國瑜上任市長後,去年一整年高雄市各單位以及區公所,共製作超過8000面國旗,經費超過218萬。

議員黃捷批,「韓市長你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錢,在這麼多的國旗上面呢?對於市民來說有任何永續性的意義嗎?還是因為去年你在選總統,所以拿這麼多的國旗來為了你一次性的造勢而使用呢?」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說:「這樣的預算的花費是一個浪費預算的行為,是沒有把預算的錢花在刀口上的行為。」

議員痛批市府為營造愛國情操,而浪費公帑實在很不妥,許多民眾也批評市府,為何要把人民納稅錢花在沒意義的地方。

高雄市民表示,「我們那麼辛苦的工作賺錢納稅,然後都被(韓國瑜)他浪費掉了,都是替他自己做宣傳。」也有市民指出,「國家的旗幟放那麼多,其實大家都知道沒有必要放那麼多。」

高雄財政困頓眾所皆知,在還沒有發大財之前就先花這麼多錢製作國旗,也難怪有議員嘲諷的說,韓市長請辭高雄就能省不少錢。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土耳其救難隊PO台灣國旗謝伸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