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SJ刊文稱「中國是亞洲病夫」 耿爽要報社道歉: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華爾街日報》3日刊登一篇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的社論,該文作者是專欄作家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文章刊出後引起許多華人不滿,紛紛至白宮請願網站連署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10)日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已向《華爾街日報》社提出嚴正交涉,《華爾街日報》要正式公開道歉。

中國外交部10日舉行網上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到「上週,發言人就《華爾街日報》發表的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文章做出回應。請問中方是否就此與《華爾街日報》進行溝通?」

對此,耿爽表示,「上週我的同事已就此闡明了中方的嚴正立場。我們已向《華爾街日報》社提出嚴正交涉。」他強調,《華爾街日報》刊登的這篇文章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報社編輯還為該文章加上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的標題,既違背客觀事實又違反職業道德,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引起廣大中國民眾的憤慨和譴責。

耿爽表示,中方要求《華爾街日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責任人。但迄今《華爾街日報》仍在敷衍、搪塞。中方敦促《華爾街日報》正視中方關切,嚴肅回應中方的要求。中方保留對該報進一步採取措施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