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辛苦您了,台灣加油」! 女子送口罩為消防人員「打氣」
擷取自台中市梧棲消防分隊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口罩「一罩難求」,數日前才有民眾捐贈口罩給消防人員,而台中市也有一名善心女子,昨(11)日晚間送上400片口罩到台中市梧棲消防分隊,還附上「一份愛心,幫助更多人,辛苦您了,台灣加油」的字條,讓在寒冷的天氣裡,見識到台灣處處有溫暖。

台中市消防局梧棲分隊昨天晚間在臉書指出,有一名不願具名的女子,拿了一袋東西給值班人員,隨後就匆匆離去。值班人員打開一看居然是防疫物資口罩,還留有紙條寫下「一份愛心,幫助更多人,辛苦您了,台灣加油」等內容。

梧棲消防分隊長陳世涼表示,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身為第一線的他們上緊發條不敢鬆懈,最重要的防疫物資口罩也嚴格管制同仁使用數量,此時此刻對於他們是「及時雨」。

「冷冷的天,消防員的心是暖的」他說,大家總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此時身為防疫第一線的他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台中市消防局也說,外勤執行救護的單位,原先就有採購防疫物資,疫情爆發後也有預留一定的量,感謝熱心民眾捐贈防疫物資加油打氣,但也呼籲民眾若有需要可留著使用,或轉介給更需要的單位,共同努力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