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被「一中」拖累  邱顯智:台灣正名應成內部共識
(資料畫面)

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飽受中國「一中政策」影響,繼義大利停飛我方班機後,菲律賓昨晚也突然宣布禁止台人入境。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邱顯智今(11)日對此表示,當國際社會向中國傾斜,台灣更要堅持立場,不能像過去東奧正名時,大家覺得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他強調「台灣就是台灣,時力的主張一向如此!」,呼籲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或國際組織應成為台灣內部共識。

時代力量今日召開記者會再推揭弊者保護法案,會後邱顯智對於台灣被菲律賓納入旅行禁令表示,台灣因名稱問題陷入為難處境,「大家搞不清楚台灣、中國是什麼關係,尤其在武漢肺炎情況下,又有這樣的混淆,很麻煩」。

邱顯智強調,時代力量體認到,過去民間團體推行東奧正名時,大家會覺得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件事情看起來,不是這樣子,武漢肺炎關係到國際政治、外交,此刻如何讓世界知道,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這點很重要」,面對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在,當國際社會向中國傾斜時,更要堅持立場,「台灣就是台灣,時力的主張一向如此!」

他舉例,華航英文叫「China Airlines」,中國航空叫「Air China」,讓國際社會很混淆,是時候讓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或是國際組織應該成為台灣內部共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