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奈及利亞爆發「怪病」 感染不到48小時死亡
圖片取自pixabay

根據中央社報導,奈及利亞政府日前警告境內爆發一種怪病,會引發嘔吐、腹瀉以及腫脹,不到一週內就有15人死亡、104人感染。奈及利亞的衛生部長尹漢奈爾(Osagie Ehanire)認為這似乎不是伊波拉(Ebola)或是拉薩熱(Lassa fever),也不是最近的新型冠狀病毒。

更多新聞: 奈及利亞爆怪病!染病48小時內即死亡

英國媒體獨立報(Independent)說,這個神秘疾病是上月底在首都阿布加東南方的貝努埃省(Benue)首先通報。

根據奈及利亞媒體「每日郵報」(Daily Post)報導,奈及利亞參議員莫洛(Abba Moro)說,到了本月3日,感染這波奇怪疫情的人數增至104人。代表貝努埃省選區的莫洛(MoroMoro)在參議院決議案中,提到這群怪病的患者,在染病後的不到48小時就死亡。

這項決議案促使奈及利亞衛生部派出專家前往疫情爆發地,以找出更多關於這個疾病的資訊。每日郵報表示,決議案也呼籲奈及利亞疾病管制中心(Nigeria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建立監控措施以防疫情擴散。

尹漢奈爾7日發表簡報時說道,這個疾病似乎不是伊波拉(Ebola)或是拉薩熱(Lassa fever),似乎也不是起源於中國武漢市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他說,疾管中心現在已在疫區展開緊急因應行動,政府官員懷疑這個疾病有可能是捕魚業所引起的化學物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