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台灣應對菲採強烈作為 例如撤銷免簽
朱立倫談論菲律賓禁止台灣旅客入境一事(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投書外媒,談論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今下午朱立倫回應此事時,提到菲律賓頒布禁止台旅客入境一事,他說,台灣對菲律賓還有很多籌碼,政府應該要對菲國的做法有積極作為。

朱立倫投書外媒,強調台灣不該被WHO排除在外,朱立倫下午又再說,現在僅用「Taipei(台北)」的名義參加,民眾不能接受,至少應該先回到「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並積極以台灣加入WHO。

接著朱立倫提到菲國禁止台旅客入境的政策,他表示,全民對此表達最嚴重的抗議。但他提到,其他東協國家目前並沒有禁止台人旅遊,台灣對菲國還有很多籌碼,中央應該要統一把籌碼,如取消菲國免簽等統籌起來,對菲國的做法要有強烈、積極作為。

朱立倫還說,外交部資掌握資訊上有所落差,導致昨晚有台灣旅客到了菲律賓之後又被送回台灣,外交部應該要向國人致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