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封城害慘經濟表現?傳習近平下令地方「防疫措施適可而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確診病例已超過4萬例、死亡人數破千,中國各大城市紛紛採取封城、封閉式管理措施,試圖阻止疫情擴散。然而,卻傳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滿「封城」手段威脅中國經濟發展,下令地方官員不得採取「更多限制措施」。對此,《路透社》求證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至今尚未獲得回應。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1人1桌3面門簾」中國麵店祭防疫新手段

《路透社》報導,中國即將迎來三十年經濟成長最低的一年,習近平似乎希望在經濟成長與防疫之間取得平衡,特別在各省採取封城、封閉式管理措施下,「諸多限制」已危害中國的經濟發展。

有2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習近平審查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NDRC)及其他經濟部門疫情報告後,在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以總書記的身分警告地方官員,「遏制病毒而採取的某些行動正危害經濟」,不要再採取「更多限制性措施」。

中國武漢以外的地方當局已關閉學校和工廠,封鎖道路和鐵路,禁止所有公共活動,甚至封鎖居民住宅區。習近平指出,一些「措施」不切實際,已造成公眾的恐懼。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中指出中國中央銀行已加大經濟力道,準備祭出相關政策來彌補「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損失。另外,也有一名不具名人士透露,中共宣傳部下達指令,要媒體將重點放在「經濟復甦」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