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領軍台灣隊入境馬尼拉!5:0擊敗地主菲律賓

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雖然菲律賓因為武漢肺炎拒絕台灣民眾入境,但我國選手皆順利參加比賽,世界排名第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更率領男團選手王子維和李洋等人,以5:0完封地主菲律賓,拿下第一勝!

更多新聞: 入境禁令只針對台灣?菲律賓議員一句話讓官員閉嘴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領軍男團對戰地主菲律賓,首點面對佩卓沙,周天成展現世界第二的霸氣,首局開賽就搶得先機,雖然一度被佩卓沙追平,但小天穩紮穩打逐漸拉開比分差距,搶先以21:12拿下首局。

比賽進入到次局之後,周天成延續好手感,絲毫沒讓對手有機可趁,只用了29分鐘就以21:8的懸殊差距,直落二為台灣隊拿下第一點。

接下來登場的男雙組合李洋和王齊麟,也在場上發揮了絕佳默契,在21分鐘之內聯手以21:9、21:12,直落二攻下第二點,連續兩點都奪勝。

第三點登場的王子維面對對手札法拉,雙方展開拉鋸戰,但王子維穩住心情一一化解危機,兩局都到中後段拉開比分,最後也以21:=:15、21:17攻下台灣隊的第三點。

台灣隊在拿下三點後,確定擊敗地主菲律賓奪首勝,但拿下第四點和第五點以5:0完封地主菲律賓,而台灣男團、女團在菲律賓出賽,羽協也發表聲明,雖然菲律賓方面發表禁止台灣人入境,不過台灣選手方面不受影響,為了安全著想。也會確保選手和教練團隨時能夠回國的班機。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李宗偉相見歡 錄製祝福秀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