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政見會登場 郝、江矛頭齊對準「兩岸路線」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將在3月7日投票,兩位候選人江啟臣與郝龍斌,今天都出席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兩人針對兩岸路線調整,以及國民黨老派與親中等議題,提出各自主張;江啟臣呼籲重新定位九二共識,郝龍斌喊要改掉國民黨給人又老又紅的印象,國民黨的缺點,全都端上檯面檢討。

更多新聞: 郝龍斌、江啟臣相見尷尬?呂學樟:勿內鬥內行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牽起兩位黨主席補選人,郝龍斌和江啟臣的手,為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揭開序幕,兩位候選人檢討敗選原因,都把矛頭指向兩岸路線。

江啟臣說:「容許兩岸各自表述的模糊空間,但是隨著時空的變遷,尤其去年對岸談到九二共識,強調兩岸要共謀統一,指向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時,某種程度上已經壓縮這個概念的彈性。」郝龍斌則說:「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我們不僅要讓中華民國有尊嚴生存,更要有理想的發展。」

兩人不約而同提出調整兩岸論述的政見,要去除國民黨的老派作風。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我們外鬥外行,內鬥內行的黨內文化,一定要改變。一般民眾覺得國民黨又老又紅,老不是年紀老,是守舊,紅是親中。這兩件事情,國民黨如果不改變,我們絕對不能爭取到年輕人和社會大眾的支持和認同。」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過去人才是沒有充分交流,這不是一個活水,所以你看看民進黨,他的民代系統、行政系統的人,不光是助理,不光是年輕人,是一直在交流的實際去做,不要把年輕人當花瓶、當樣板。」

國民黨的缺點,全端上檯面檢討。外傳江啟臣已經成功整合吳連紅黑派,郝龍斌也有黃復興黨部力挺,兩人各有擁護者,世代對決的態勢鮮明。

江啟臣說:「地方或是某某系、某某派 這些人馬,我覺得對我來講,我今天跳出來選黨主席,其實是我自己的決定。」郝龍斌則表示:「黃復興黨部的黨員是最認同國民黨的理念,最支持國民黨,是任何時候無所求犧牲奉獻,我很早就明確的講,我反對黃復興黨部的裁撤。」

唯一一場黨主席補選政見會,兩人暢所欲言,爭取黨員青睞。

(民視新聞/何文堯、黃品翰 SNG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魁政見會登場 郝龍斌、江啟臣都拋檢討買辦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