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移民署把關國境守住防疫前線 徐國勇協助爭取加班費
(資料畫面)

政府面對武漢肺炎如臨大敵,不敢鬆懈加強防疫,移民署積極把關台灣國境人流。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2)日慰勤移民署人員並頒發加菜金,對於其為防疫的貢獻,將協助爭取加班費。

更多新聞: 記帳士「假投資真移民」 非法仲介越籍人士

移民署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武漢肺炎爆發,人員自過年期間迄今幾乎都沒休息。徐國勇今日上午為感謝同仁辛勞,赴移民署慰勤,頒發加菜金。

徐國勇強調,防疫工作是目前政府的重點工作,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國安會議指示「防疫視同作戰」,要落實入出境的人流管理,因此移民署在整體防疫團隊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

他向移民署各組人員致謝,擔任機場港口防疫工作第一線的「國境事務大隊」為大家守護國門外;扮演人流管理火車頭的「入出國事務組」是幕後英雄,身為移民署防疫工作的幕僚業務單位,相關防疫會議和記者會幾乎都無役不與;「移民資訊組」則配合各部會需求,提供即時、大量的入出境資料與數據,協助完成檢疫工作。

徐國勇還表示,為支持同仁,將全力協助爭取加班費,此外也要求同仁的口罩或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應充足供應,以為同仁的健康把關,也請國人為防疫備戰期間的公務人員多多體諒與打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爆料台銀要求先打卡再加班 勞動局已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