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黨主席補選 郝龍斌批:無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是假議題
郝龍斌批評沒有人才培養和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是假議題。

國民黨今(12)下午在黨部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由前副主席郝龍斌對上「青壯派」立委江啟臣。郝龍斌除重申「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還說黨內以年齡要「世代交替」根本是假議題、是政治鬥爭的工具,郝龍斌強調:「年齡本無罪,年輕非萬能」。

郝龍斌在政見會上說:「要救中國國民黨,就是現在、就在這裡、就是我!」。他指出,國民黨從輝煌到挫敗,這次敗選的關鍵就在於黨內文化老舊、自私自利、菁英主義、官僚主義、不團結、不接地氣。國民黨的傳統文化不改變,國民黨就沒有希望。

對於國民黨內以年齡為訴求提及「世代交替」,要年齡大的人全部退出,郝龍斌認為,民進黨70幾歲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搭配50幾歲的副院長陳其邁;70幾歲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搭配50幾歲的副院長蔡其昌,老幹新枝,「既沒有年齡的障礙,也沒聽說蘇貞昌、游錫堃有被世代交替的問題」。

郝龍斌批評,不考慮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根本是「假議題」,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他說,能否勝任黨務與政務,重點是能力、態度和經驗。「年齡本無罪,年輕非萬能,」郝龍斌認為,能力與經驗累積,才是成功的保證,「用世代交替的理由來吸引年輕人,不但問錯了問題,也給錯了答案」。

郝龍斌爭取黨主席,拋出六大使命。他要堅守國民黨核心理念,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並積極進行黨的改革與改造,推動組織再造、集體領導、內造政黨、民意優先公職掛帥等。他還說,黨內要改變「一言堂」文化、強化國會及縣市議會黨團整體戰力。

郝龍斌還談到,若當選黨主席,要全力協助執政縣市建立黨中央與縣市首長溝通平台、用人唯才,培訓更多青年黨員投入黨務或參與選舉,並且「無私無我、專心專職」,培養接班梯隊,尋找輔佐中興之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