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配子女來台政策4度轉彎 蔡英文:防疫不能有閃失
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險峻,陸委會針對中配子女來台的方案兩日內4度轉彎,今(12)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來台措施。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有許多網友傳訊給她表達疑慮,「站在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防堵疫情是最優先考量,請大家放心。

陸委會昨(11)宣布有條件開放中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大力反彈,陳時中下午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宣布所有中配子女入境規定,並說「一開始是可以選擇國籍的,既然當時沒有選擇台灣,現在就必須自己做安排、自己承擔」。

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從昨天下午開始,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LINE、IG等平台,傳訊息給她,表達對中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感謝民眾即時提供這些訊息,政府都有列入參考,她知道大家對防疫工作的重視,也擔心風險是不是會增加。

蔡英文表示,站在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國人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的立場」,於是她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昨天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指揮中心評估後認為,考慮當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正處於關鍵的高峰期,為了降低來自疫區的人員流動風險,這項方案已經撤回。

蔡英文說:「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